2007-04-01

買髮夾兼破案

 這個星期愛上了閃亮亮的髮飾,也不能說這星期啦!反正一直很喜歡閃亮亮的東西,這星期忽然很想買夾頭髮的夾子,上網研究之後發現原來現在髮飾的大廠已經是韓國貨的天下了。

 這個風潮的起源是韓劇,在「浪漫滿屋」裡歪綁馬尾的宋慧喬只是開端,「宮野蠻王妃」的髮飾奇多無比,於是出現了許多圖文對照商品,a圖出現一張劇照,圈起其中的髮飾,接上商品的圖片,代表這個商品就跟電視劇裡面的是同一支,說明中介紹這是法國原裝進口。好笑的是這些上電視的髮飾設計多半是一個蘋果、一隻貓頭,非常的小孩氣。我反倒喜歡其他比較成熟簡單的款式。

 看著看著,開始有點起疑,因為商品的牌子叫做 Rxxa Cxxxs paris,但是韓劇...幹麻用那麼大量的法國貨呢?明明韓國人就超級愛國。滿頭問號開始查這個牌子的身世。

 找了找相關的網頁,希望能夠找到法文的官網,沒有,接著到法國的ebay與雅虎找拍賣,如果真是法國貨那法國一定很多拍賣可看,沒有,而且ebay上出現的少數賣家竟然人在香港!!

 不是法國、人在香港,綜合起來有了初步的結論,就是大陸製!

 後來看了許多網頁之後確定了這個牌子其實是個韓國牌,一開始委託法國設計,後來就直接在大陸製造,所以有著法國髮飾ALEXANDRE的味道,但價格比A牌少了一個零。後來陸續出現許多類似的商品,當然可以想見來龍去脈。
 
 知道真相之後覺得網路上的標價實在太貴了,一個髮夾要賣一千元。因為鑲了「濕滑落是奇」的水晶,於是又到店裡看看此水晶的身價。如果按一個一個賣,一顆四元,但如果一口氣買1440 顆,一共千元有找。

 單一髮夾用再多水晶、用不到一百顆,頂多三十顆已經超閃超擠,加上塑膠類的底十圓一枚,一百元綽綽有餘。所以九百元算是設計費,值不值就看個人了。

 唉唉!辦案辦到如此地步,應該知道想要逃避工作的動力有多強了。

 最後在重慶北路上看到了一隻喜歡的髮夾,買了,標價五百多打七折,還是粉貴。

 在華陰街小店看到喜歡的綁頭髮小花,標價240打八折,兩百,買了。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又到附近亂逛,買了一隻打五折的閃亮亮髮夾,七十元!

 接著到黛德美隨意逛逛,發現另外兩隻小髮夾,原價400,花一百加入會員,就可以拿到兩百元會員價,當然又辦了會員,還是比原價省。平均一支一百!

 就這樣我的髮夾蒐集慾望已經完全滿足。圖中還夾雜了一隻買了五年、很寶貝的ALEXANDRA原版髮夾。

 說了半天的勤儉建國計畫,結束在髮夾狩獵的行動當中。

 不過,韓國結合了什麼什麼聚酯跟水晶的設計真的很好看,而且好閃亮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媽也超愛閃亮閃亮,常常被這種攤子吸引,問題是...我們都沒什麼頭髮可夾啊!

Anonymous said...

我都買不下手ㄟ
怎麼髮夾那麼貴
牛仔褲那麼大一件菜市場牌399
而且也有不拎不拎的假水晶
怎麼一枚小小髮夾就要70元哩
70我都還嫌貴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