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雖然只是個三等親


 每天都看著小番茄的笑臉,開始一天的生活。

 她起床之前,我都側耳傾聽到底這寶貝起床了沒。一哼哼哈哈,就會假裝很主動去從她媽媽我大嫂的身旁把小孩接過來,玩。

 哭起來可驚死人!但笑起來也同樣劇力萬鈞,可愛的嘴形足以溶化冰山,看她笑覺得世界都跟著吹起了香噴噴的櫻花風。

 她喜歡比著兩個拳擊手,嗚嗚嗚的說著自己才懂的話。她喜歡吃大拇指與食指,嘖嘖、嘖嘖,珍希美味。她喜歡大人站著抱,坐下來就會抗議。她有兩台寶寶推車,一台從美國帶回來,一台則是她奶奶我媽媽特別買來孝順小孫女的用品。據說第二台比較小比較適合在室內嚕來嚕去,但,其實差不多。

 為了她,我們都看了林義雄的女兒寫的「百歲醫生教我的事」,因為她的三個小孩出生不久就能夠一覺到天亮。但當小番茄一哭,四個大人都做不到書上說的「小嬰兒哭五到四十五分鐘都是正常的」,大家會板起臉說,「今天一定要好好訓練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但結果往往都是被她訓練成更乖巧的大人了。

 小敏的網誌、小寬的寶寶日記也成了我常常參考的對象,因為他們都是先行者。

 謝哥哥是我爸爸的學生,也是我們全家的牙醫,最近五年生了三個孩子,住在附近的他成了最佳導遊,「怎麼讓寶寶早點睡?」「要看哪個小兒科醫生?」他都有答案。早點睡的秘訣也是如同林義雄的女兒書中說的,就是讓寶寶哭。但更重要的是他的第二胎第三胎是雙胞胎,大人忙不過來,只能任由她們姊妹哭,反倒要比全家卯起來顧的老大好睡得多。

 所以除了要讓小嬰兒有哭泣的機會,還要保持每個大人都異常忙碌,這樣的養育方式才能奏效。偏偏我們都愛看著她,看她要比看別的東西感到愉快。

 算一算,我只是小番茄的三等親。但她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的三等親啊!
 
圖說:這是第一次見到我的三等親小番茄本尊的照片。在機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算幾等親?ccc

今天在書店看到油油照了,那一看就知道是照片的問題,不是人不好看.

jung said...

六等親的小魚表舅媽!!

謝謝六等親的安慰!!

Anonymous said...


三等親寫的比我這一等親(是說我和小寬啦)要細膩感人呢
百歲醫生的方法我做不到
只能繼續遵循Dr.Sears
期待劉小寬可以盡快自己乖乖一覺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