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鑽石沙漏

 昨天跟堂姐約了談事情,她順便帶我看了代理品牌的珍珠。

 好美喔!原來珍珠有這麼多種面貌,專櫃小姐說南洋珠最大最貴,淡水珠比較小,而還有奇形怪狀的戒子珠,而她們公司是瑞士品牌,將珍珠作成各式各樣的設計,我喜歡的是一串像糖果一樣的珠子,每顆珍珠都不圓,都奇形怪狀,但組合起來卻好美麗,跳脫珍珠典雅的形象,看起來好有活力。

 戴了一堆珍珠之後,發現當貴婦大約就是這種感覺吧!

 在珍珠堆裡還有個奇怪的玩具,鑽石沙漏。這沙漏裡面裝了丙酮,有全鑽石、鑽石加紅寶、鑽石加藍寶三種,掉完四分鐘。

 我問堂姐,四分鐘要做什麼呢?堂姐笑說:會買的人根本不在乎四分鐘的功能性啦!

 我的解答則是可以作法式濾壓壺的計時器,四分鐘剛好做好一杯咖啡。

 鑽石在溶液裡漂著、緩緩下降,像下雪、但卻是燦爛耀眼的雪花。好美麗的感覺,如果能有一個這樣的玩具倒也是不錯。不過我沒膽子問這玩具到底索價多少。

 所謂的奢華大概就像這個鑽石沙漏,沒多大用處,但卻美麗非凡,旁人難有。

1 comment:

小魚 said...

早上沒看清楚,以為是珍珠沙漏,原來是鑽石@@!

那四分鐘如果能讓人擁有上天堂般的快樂,是不是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