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美妙的生日起司




 美麗的n歲生日結束。

 中午跟好姊妹們一起吃咖哩大餐。當然照例被店員說:「你們太吵了!」哈哈!

 下午跟二十年老友萬同學游泳,晚上跟加起來四十年的杜同學萬同學一起到處亂晃。

 「來去買起司好了!」杜同學提議。當然二十年的友誼之下他知道我最近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於是我們到101底下的超市玩起司。起司櫃的小姐是個對起司博學的專家,她一一解說各種起司的特性,羊的很臭、藍紋很臭,所以藍紋羊奶是臭上加臭的極品。瑞士的起司奶味重,西班牙的則比較...忘記了。

 我想買可以配紅酒的起司,最好味道重一點,於是東吃吃、西吃吃,從荷蘭的高達到西班牙的boffard到英國的切達再到法國的 Saint Andre, 萬同學熱愛臭香的羊乳起司,我喜歡略帶硬質口感的pamigiano,但因為某摳斯口公司有賣所以就沒在這吃。

 但小姐解說了pamigiano當中顆粒脆脆口感的由來,原來是鹽粒。真是到一零一勝讀萬卷書。

 後來買了西班牙的 Baffard(200/100g) ,法國的Saint Marcellin(380/小顆),還有 Saint Andre(220/100g),口味上saint marcellin最濃也最軟,andre很像brie,但也較濃。Baffard很像硬質的pamigiano,屬於清爽的口感。

 我最喜歡的是濃郁的marcellin,記得某個書上寫過這種saint多半都是修道院的產品,想著想著也覺得味道好像更為神秘了。或是更為專心了。


 但直到今天才真的開了吃吃,喝了三杯紅酒後覺得,人生真是美好啊!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幸福,我的四十年友誼都在遙遠的地方,一年難得見上一面.

原來101的起司可以問東問西還可以試吃喔?我對這玩意是香臭不拘軟硬通吃,就是怕體重會直線上升而已.還有,只捨得撿便宜的吃.

蘇菲的世界 said...

結果是那個最後沒試吃的
最合妳的口味啊

買東西怎麼常會這樣呢
試來試去還不如最後看的沒試的
真是莫非啊

jung said...

小魚啊
朋友還是住近一點好
這樣可以一起胖(結果好像是我獨胖)

蘇菲啊
最好吃的那個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那個最貴哈哈

感謝您破費了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是也!
那我請你看keroro當作生日禮物好了 !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