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愛吃麵

 最近感冒了,所以吃東西沒有味道。格外想念好吃的麵。

 好吃的麵各地都有,最近幾年經常到處亂跑,我吃過奇奇怪怪地方的小麵店。像是宜蘭某個醫院對面有個大麵章就好好吃。想到就會忍不住想開車去宜蘭吃一碗二十五元的麻醬麵。

 如果有意麵、麻醬麵、酸辣麵、肉醬麵、大滷麵這五個選項,在宜蘭的話我一定吃大麵章的麻醬麵,到哪裡都不會想吃酸辣麵,到義大利可能吃一吃肉醬麵。大滷麵如果不是我爸爸作的那就不必吃了。而意麵的話,興趣很濃,應該會想要試吃一下。

 說來說去都是麵。但好吃的麵一定要跟湯分開煮,這是我在日本泡麵身上學來的,自從吃台灣的泡麵每吃必吐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只吃日清出品的扎幌拉麵,麵包裝袋上說不可以把料放在鍋子裡煮,而是要放在碗裡,用煮麵的水沖開就好,然後把煮熟的麵撈進碗裡。

 這樣可以避免調味料因為過度加熱而產生不良物質吧我猜。

 而麵跟料放在一起煮太久往往就會讓麵變糊,我愛吃麵也是喜歡麵條QQ的在口腔裡通過的感覺,如果軟軟爛爛的麵,放到嘴裡實在很乏味。

 所以好吃的麵大約就是這樣,煮麵歸煮麵,調料歸調料,然後在最佳時刻起鍋,麵要有彈性,料要有多層次的風味。看來義大利麵也是同一邏輯。

 在鼻塞的晚上說麵條的感覺還不錯。尤其看了網路上旁人拍的大麵章的麵。等味覺恢復再來去吃他一小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台北的老巢附近也有好吃的麵,不過一碗才25元,真是太誇張了.

既然跑那麼遠一趟,多吃點再回來吧?

我還滿喜歡吃酸辣麵的說.

jung said...

爲了那麵,可以住在宜蘭也不錯哈哈

酸辣麵,我的偏見是如果分開來是乾麵跟酸辣湯不好嗎?為何一定要加在一起啊??

不過牛肉麵就適合加在一起。

jung said...



大麵章的小碗麵變成三十元了
又是雪山隧道惹的禍吧

Anonymous said...

三十元還是便宜啊~

話說有其他麵可選的時候,我是不會吃酸辣麵的,酸辣湯基本上不適合當麵湯.但是加在一起吃很方便,可以少洗一個碗.

我的拒絕往來戶是刀削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