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糟糕不能寫的事情越來越多

 最近好像有很多事情想說但卻說不出來,領了薪水之後覺得自己像是被豢養的,而自由啊,到處亂晃啊,畫畫啊,跳舞啊,音樂啊,沖繩三線啊,衝浪啊,這些都被丟掉了。

 薪水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要限制自己的夢想跟自由,而薪水所購買的物品成了控制自己行為的鐵條,一根一根架設起來,接著就無處可逃了。

 當然很多人成功逃脫,也有人像我一樣逃了一陣子又回來,想著什麼時候再逃。

 最近想著是買房子跟婚姻之間的差異,如果買了不好的房子,會努力的修理或是想辦法美化之後轉手賣掉,當然也有人認賠賤價賣出。當然努力的整修之後可能會變成好房子,但也有可能會無力回天,然後漸漸習慣不美好的部分。

 一段關係可能需要修補,需要彼此都有修補的共識,不然一邊補一邊漏,補了也補不完,房子修補之後可以粉刷,叫做粉飾太平,看起來就平了。但關係粉飾太平之後還是知道曾經漏過而想著,是要認為繼續會漏呢?還是相信不會漏。

 房子要付一輩子或是二十年的房貸,關係則沒有房子牢靠,就算登記了也可能一夕之間被龍捲風刮跑。沒了房子可是還有地,沒了婚姻關係萬一還有孩子那可就,辛苦了。

 兩者都要用心維護,但房子可以買了賣買了賣,看報上也有人嫁了離嫁了離的,還有順便殺掉老公拿賠償金的。當然也有老公殺了外籍配偶的。

 這不就像買了房子敲爛掉一樣的無聊?

 略略亂說話,但還是不能太亂說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最近有服務到什麼爛人爛事嗎?

不能亂說的找一天來喝咖輝囉.

jung said...

也不是真有什麼內幕啦,只是覺得自由度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