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一定要說這麼多謊話嗎?


 上班至今始終有個疑惑揮之不去,時時刻刻縈繞腦中,原來日常生活中必須要說這麼多謊話啊?
 
 我一直以為謊話是要用在比較重要的關鍵事情上,像是說了實話可能會動搖國本之類的,才要出動謊話,但在這個工作環境當中,所有的事情似乎都需要謊話來當潤滑劑。

 —請問A君在嗎?
 —A正在開會。

 其中就包括了個謊話,因為A君根本不在辦公室。但為何不能說他不在呢?不在也不會怎樣啊?

 最近一次的大問號產生在某個會議上,我們沒收到邀請函,立即的反應就是應該打電話去問問倒底怎麼回事,覺得這是很容易就得到答案的一件事情。

 唷不不不!不能不能!
 得要繞個圈子、不動聲色的打聽。

 於是後來繞了個大圈子,萬分懸疑的像在問什麼了不起的國家機密,還加了一句,不要告訴旁人我們在問,終於得到了答案,就是這個會議分成很多梯次,我們是第二梯次。

 不就是很簡單的事情,一分鐘就能得到答案,但一想到 conspiracy theory ,什麼都敏感了起來。也許這就是政治吧!

 很多時候覺得人幹麻那麼累,弄得自己好像有一百個老闆在頭上。所以我打算接下來這個禮拜只能夠說一次謊話,
 
 —A君在不在?
 —A君大便去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就直接問了,會怎樣?

如果貴辦公室建立一種直來直往大剌剌的風格,又會怎樣?

很期待對方聽到"去大便"三個字後的反應.^^

另,今天的插圖是有隱含什麼深義嗎?

jung said...

我也有同樣的好奇~~

哈哈

西瓜圖應該是代表.....沒有新圖可以用

Anonymous said...

記得以前我媽帶我小表妹時,只有三四歲的小表妹很喜歡當接線生講電話,每次電話一響就去接,如果是找我媽而我媽恰巧在忙不能馬上接電話時,她就會跟對方說『媽媽在大便啦!』所以大便這段對話對我而言實在是太熟悉了。

現在番茄要是在家裡找不到我就知道要去廁所找(因為我通常趁她不注意時去上廁所),以後等她會接電話我又剛好在廁所出恭,大概大便這對話又會重出江湖了。

『你媽媽在不在?』
『她在大便。』

這對話何時出現呢?我還蠻期待的。

jung said...

會不會後面接一句[不可以~~~~~]
[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