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海角七號裡的新偶像

 本來不想寫,但不寫覺得很不服氣,海角七號裡面角色這麼多,怎麼演得最好的反而說得最少!

 演得最好的當然是鄉代會主席馬如龍,從他一露臉,我的情緒就激動,他的腳色實在太真實,所有的表演都到位,唯一的敗筆是其中一句台詞寫錯了,而且是嚴重的錯誤。

 我對台灣地方政治的認識從今年二月開始,嚴格說來是從某一次到地方開會才開始的,現場的震撼前所未見,而這些地方型的人物也前所未見,總之,很嚇人。

 所以看到馬如龍從鏡頭裡直直穿出,大步、毫不遲疑的穿越拍攝模特兒的鏡頭,對!就是這氣魄,這條路是恁爸開的!繞路?門都沒有!

 這樣的角色本身就很搶戲,更好的是寫出了他心中仍有柔軟,所以對阿嘉特別照顧,還肯放下「恁爸」的氣魄說出他的為難,這段真好,真好看!

 這個角色的完整性比其他的角色都強,有過去、有個性、有理由、有幽默,而且馬如龍演來不見用力卻行雲流水,光看他真就夠了,可以把那些日文讀情書的段落減少三分之二。說實話,他的表現掩蓋了很多其他演員的缺失,看完之後,立刻去研究他到底是誰,怎麼這麼厲害但從沒見過,才知道原來自己小時候看過他的戲,原來他演的也就是半個自己,真希望往後多看到他的演出。

 至於寫錯的那句台詞,是飯店裡的員工對著他喊「代表好」,吼!恁爸是主席ok~~,鄉民代表大會的主席,怎麼可以降級當「代表」,如果員工敢對他這樣稱呼,當場一定會被身邊的小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對地方政治了解有夠透徹.

我一直把馬如龍想成馬如風,看到這篇,才熊熊發現搞錯了,那我也趕快來辜狗一下.

Anonymous said...

真巧.
我也在我的部落格上寫了這個電影的觀影經驗.
不過只寫了一半.還不算完整.


十月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