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我的瑜珈班同學們

 這三年還是更久,每週都上瑜珈課,跟著林向秀老師學 ashtanga yoga。

 一開始在舞蹈班,後來大家自己在外找教室,漸漸成了一個團體,裡面多半是舊識,也有新朋友,新朋友我們都喊她太太,在大家找不到合適教室的時候,太太說,來我家吧!

 接下來太太的家變成了我們每週相聚的地點,很快樂的一段時間,快樂在於做完瑜珈,太太會準備食物讓大家邊吃邊聊天。太太很妙,總嫌我們聒噪,但一次又一次拿出各地精選的食物讓我們繼續聒噪,產自新竹馬總統愛吃的花生醬、超高檔奶油、林青霞愛吃的水餃、自家做的凱薩沙拉、美味的冠軍麵包、第一名鳳梨酥、某名人自製的果醬、青醬、辣椒醬.....當課程隨著老師離開台灣而結束,心中的遺憾除了這麼好的老師沒法每周相聚,也有傷感於快樂的太太家時光可能會結束。

 最後一堂課之後,跟老師聚餐話別,大家忍不住談起了童年。散會之後,忽然覺得,可能就這樣回不去了,因為一群喜歡的朋友、跟著喜歡的老師,度過喜悅的兩三個小時的日子,可能會成為記憶了。

 很妙的一段日子,跟太太說謝謝你,忍受我們的聒噪,每週都要拖地板,準備食物。

 太太的回答很妙,她說,謝謝你們的聒噪。

 希望未來還能找到好的老師,繼續聒噪瑜珈,而條件很簡單,就是要離太太家近,才能繼續在她家聒噪不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