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私人專屬的彩虹

 一天,上完瑜珈沒事,萬姓同學說太陽好好不如出去玩,太太跟司機都說好,便四人一車出去玩了。

 亂走亂走到106省道,忽然看到條小路就轉了進去,看到漂亮的小橋,旁邊許多野薑花。

 摘花摘花!

 萬同學走前面說有路,我很討厭路邊有高過人的草。她說不會痛啦!走到河邊,開始飄小雨,會不會山洪爆發啊?當年外雙溪事件就是這樣發生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小溪好玩,所以沒在怕的。河裡很怪,沒有小魚小蝦,於是撿了些石頭,往下游走走,萬同學說,前面溪水的聲音比較小,可以聽到鳥叫。

 大家往前走,果然!抬頭一看,居然一道彩虹從山壁往上延伸。

 看到了彩虹的開端,看到了彩虹的開端~而且是條小小的虹,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是專屬的彩虹,因為旁處都沒人,只有我們看得到。

 於是度過了快樂的一天。(後來下了大雨而且跑到雨大人更多的九份去體驗人擠人的樂趣則是意外的遭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06縣道經過以前我們學校門口,外雙溪事件中我的學姊們傷亡慘重,你隨意一遊,倒是勾起我許多往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