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不痛的領悟

 對了對了,昨天還要記下來一個重點,就是,失去,其實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昨天忘了是什麼事情忽然想起了以前很怨恨的人,啊!契機是寫書的時候寫到了粉紅汽車的那位玫琳凱女士,她說要感謝傷害我們的人,因為這些人讓我們更堅強。
 
 陳奕迅的歌裡也說,感謝那些,傷害我的人。

 以前的我可以祝福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是發自內心的,希望他們未來很好,因為覺得也許我在他們的位子上也會忍不住作出這些殘忍的事情,因為人性是很難以抵抗的。每一個他們都有可能是我,因為我也曾經在某些地方無意或有意的傷害了旁人,既然都有可能是我,又怎能不祝福我呢?
 
 但內心還是帶著些怨恨,氣他們破壞了我的人生,破壞了我的感情夢想。氣他們不肯好好合作。

 現在回頭看,謝謝他們離開了我。不然現在的我應該會活得很陌生,沒法想像如果跟著他們到現在,我還能剩下幾分自己。

 也許他們早就看到了這一點,知道未來根本不同路,只是勉強走在一起一陣子。而年紀越大,也漸漸覺得他們是聰明的,根本上是走不在一起的兩個人。

 所以安心的領悟了。謝謝那些曾經提早下車的人,讓我獨自看到了很美麗的風景。而且現在發現已經不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