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無薪休假與往事隨風

 很多公司都開始無薪休假了,應該很辛苦吧!

 最近去談了個新的案子,對方應該很有誠意,但語氣實在難以接受,用命令式的口氣對我說「如果你能夠承諾在兩個星期當中每天晚上都開出時間來一起工作,那我們才能談下去!」

 拜託!是你約我來,又不是我在懇求你這位大爺要合作!難道你以為自己姓周嗎?拜託!還沒談酬勞多少,誰付錢,怎麼付,甚至連錢在哪都不知道,我怎麼承諾啊?

 當場笑著打哈哈,心理早知道要跑了!

 回來問了朋友意見,更確定不能談下去,於是趕緊告知沒辦法從早工作到晚上十一點,體力不夠。
 
 有點慶幸我還有選擇的空間,幸好沒有融資去投資,沒有被資金需求追著跑而被迫接下不想合作的案子。

 當然也更能體會某些人為了生活,只好對這種案子低頭的心情。

 對方當然不是壞人,只是感覺不合,可以預見工作過程中必定也會被壓得死死的,不是我喜歡的氣氛。也對於合作過的這些大牌們都對我客客氣氣、和顏悅色而感動了起來。

 他們當然都有身分地位、足以板起臉、端起架子來教訓人,但他們知道尊重才是讓合作進行順利的關鍵。沒想到是遇到了個奇怪的對象之後,才悟到這麼簡單而基本的事情。

 莫名其妙的吃完了這頓有點難以下嚥的飯,回程想聽聽對方送給我的精選集,但聽了半首就受不了,趕緊換了齊秦的老歌「往事隨風都隨風都隨風 心隨你動」個八次,洗掉不爽的感覺。

 也是增廣見聞了吧!

 經過這一個中午,打算先放慢腳步一陣子,畢竟一案接一案有點太累,甚至連瑜珈都忙得不敢去做了,異常疲累。

 但還是要說馬法達的占星真準!每次才剛讀完新一期週刊,看到本星座財運好,電話就立刻響起來,案子上門,這種靈法,害我每期都只敢看看星座排行榜,只有列在前三名之內才敢閱讀,如果不是,就立刻關起來,免得被暗示本週不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