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聊天的快樂

 上週末晚上跟十多年沒見面的朋友約了見面,起因是有一天忽然收到兩張當晚超昂貴也超好看的票,卻找不到可以跟我去看的人,所有藝文朋友都在國外,打電話去「我在深圳」「我在日本」「我在印度」......,光打電話就打得人都委屈了起來。

 反覆看著我數百人通訊錄,看到他的名字跟電話時心裡猶豫,十多年沒連絡,忽然打去約今晚出來,這樣好嗎?雖然主題是他一定喜歡的,雖然知道他的專業也在此,但就是沒法去按這個名字,後來幸好找到老同學同去,度過了快樂的晚上。

 但我想到了非關男孩裡面的一段,沒有人是孤島,所以我得先存些朋友起來,等陰天用。

 這個失聯的前任,也因為反覆的看他的名字,覺得可惜了起來,過去相處得還挺愉快,只是因為些觀念上的落差而疏遠。

 五天之後,真傳了簡訊,他也立刻約了要見面,還帶兩個朋友作陪。我一時竟忘了為何要找他,後來才想起來這個陰天朋友論。

 十多年不見,很奇妙的感覺,不覺得人的年紀出現在臉上,也不覺得陌生,只是很多事情都跟我記憶中不同。跟他的兩個朋友聊天也很有趣,當然心裡會想起以前持續討厭男朋友的朋友的習慣,現在不是這樣的關係了,反而都好了。

 也陸續想起以前常對他奪命連環叩,常不快樂,現在沒了包袱。

 當天聊了很多事情,意外發現他當我男友的時候,很多事情我都沒問過,反倒現在無所忌憚。

 更驚人的是他說起以前我的經典爆笑,卻一點都想不起來,原來用另一段記憶蓋掉了這段。

 最近車上的歌是陳奕迅,聽著他唱,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我還點了滿桌你喜歡的食物,...他想哭我卻笑了起來。

 回收一個,多認識了點自己,於是我上網想找找看另一個的下落,在此同時,忽然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2 comments:

小魚 said...

數百人的通訊錄!

十多年沒見還保留對方的電話!!

十多年沒見他的電話竟然還通!!!

我的常用通訊錄大概不超過五人~
以後就靠張老師和社會局了.

jung said...

我的花名冊確實不少

電話還通也確實挺少見的

當天也想找你但你去義大利了

可惡ㄚ這群到處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