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人壞有人

 新接一案,四歲小女童媽媽行方不明,外婆是華僑,但媽媽沒辦好華僑身分就跑了,留下女童沒有身份也沒有國籍,只有一只出生證明。

 一開始單純的以為只是要幫小孩找到國籍身分所以將來可以讀書,後來發現事實層層埋藏了起來。

 女孩的媽媽出生之後,身分證上就沒有父親,母親到台灣之後幫他辦理了華僑身份來台定居,十六歲到台灣,十七歲就懷孕,女孩的媽媽告男人性侵,已婚的男人在法庭上得到女孩有利的證詞,結果沒事,後來已婚男人的太太陪女孩生產,但死都不肯認領出生的小女嬰。

 以為故事就是這樣了,因為小女嬰的媽媽只有外籍身份,台灣居留証辦了,但還沒辦完完整手續就跟男人跑了,小女嬰的外婆接手養小孩,因為他不養就沒人養了。如果不處理她的國籍問題,小女孩就成了國際人球。外婆在某個單位的某個人建議之下帶她回到外國辦理護照,結果沒錢住好一點的地方,小孩受了風寒,差點死在她身份上的祖國、實際上的異鄉。外婆驚恐的拿著好不容易拿到的護照回台灣,發現護照上竟然只拿到一個月的入台簽證,因為外籍人士在台灣只能夠居留一個月。

 找了很多單位,外婆說沒有錢可以這樣飛來飛去,希望能取得台灣居留,而且也是在能夠取得台灣居留的前提之下他才大費周章去外國幫女孩辦了外國護照,因為根據某個單位的某個人的說法,這樣就可以取得長期居留了。結果反成誤會。

 幾個單位踢踢推推之後,大約知道可能的方向,更霹靂的事實又攤了出來。四歲小女孩還有個弟弟,同一個男人讓他媽媽又懷了孩子,但這回生下來就認領了,因為是男孩。而且現在行方不明的媽媽肚子來還有另一個孩子。

 惡質!惡質!真是惡魔一家人!看著小女孩的照片,想著她可能的人生,外婆似乎是唯一的希望,但外婆說,順利辦完居留之後,他也沒有辦法養孫女,希望讓其他人收養孩子,她的父不詳的女兒生下的明知道父親是誰但不肯認養的小孫女。

 看著電視上的災情,怵目驚心,但人世間真正可怕的,其實是人心。

3 comments:

小魚 said...

小女孩讓人認養了也好,不然在這種家庭長大,難保不複製同樣的人生.

老天保祐肚子裡的那一個是男的.

阿彌陀佛.

鄭秀娟 said...

真壞的男人。真笨的媽媽。真可憐的外婆。真無辜的小女孩。

jung said...

最後小女孩順利取得了身分證,希望他此後人生能清楚明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