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我愛3D

 昨天看了絕命終結站4的3D版本,在南崁的歡影城,最新的設備,剛剛啟用,所以找我們去當試映會的客人。

 在台茂裡面的戲院跟華納威秀差不多,設備很好,而且戲院還招待汽水跟爆米花,是焦糖的爆米花,好吃。

 電影被網路盜版打得票房少了不知幾成,但3D顯然是一切的解答,近十年來第一次看3D是美麗華的北極特快車,一見鍾情,戴上眼鏡看著立體的軌道飆火車,比平面好看一萬倍。所有細節都好細緻,臨場感超極動人!

 昨天看的則是北極特快車的相反,因為當死亡場面好細緻、好動人,真的很恐怖。一開場的3D宣傳帶就很有效果,而南崁歡影城的設備是互動式紅外線的眼鏡,可以隨著電影效果而開左邊開右邊的效果,只要按住眉心的接收器,就會變成普通版的視線,好玩,比北極特快車的時期顯然又進步了。

 電影一開始就死一堆,每種死法都很恐怖,而且都歷歷在目,只是這種恐怖的畫面一旦太真實反而少了些恐怖,多了些詫異,詫異中又帶著點詭異,看著屍塊居然覺得有點好笑。

 很奇怪的心理機轉,但不知道是否有經過心理學家分析,到底恐怖該恐怖到哪的地步才能吸引最多的觀眾。因為我很怕真正的恐怖片,真正恐怖的時候會直接離開電影院不想繼續自我折磨,但這個片在情緒的壓力上鬆鬆緊緊、還帶著點詼諧的噁爛,死的方法都在創意當中帶著些調皮,很友善的運用新科技也考慮到保護觀眾脆弱的心靈。當然,所有意外若真發生,確實都是非常殘忍。

 3D特效的世界太深奧了,若有機會,推薦一看,是可愛風的3D之外很特殊的體驗。票價350粉貴,但就經驗的累積來說,非常值得!

1 comment:

小魚 said...

那我錯過了還真有點可惜!

不知道你也要來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