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搜尋到的世界

現在的世界分成兩個,一個是真實觸碰的世界,但觸碰到的是經過對方整理之後願意暴露出來的部分。還有一個世界是搜尋的世界,用各種關鍵字來定位。

剛才透過搜尋看到了一個網站,從字裡行間拼湊他的生活。他根本不認識我,不知道我這樣拼湊著他的生活。當然,在另一個經緯度上,我的各種記錄也在不知名的人的電腦上出現,讓他們拼湊我的生活。

每段文字寫出的時候都有個想像的讀者,過了些時候,會有另一個人透過這些字,拼湊出另一個人的人生裂縫。

而我剛剛拼出的裂縫,是看了有點,有點,為他著急的世界。但我同年齡的時候好像沒有這麼困惑。當然也可能是已經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