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玩具總動員三

這次是聽了太多人說好看,所以來看了。

買京站威秀早場票,320。左邊是一對中外情侶,右邊是一家四口,前面是一家三口,總之,是個空蕩蕩但又很熱鬧的環境。

座位h排13號。

電影時刻表寫著十一點開演,正片開始時,已經十一點二十。

開頭的短片,日與夜,實在不好看。連可愛都稱不上。

而玩3的開頭很有意思,西部片破題,加上「天外奇蹟」的濃縮劇情倒敘手法,爸媽看著孩子長大了,心理會無限感慨,而玩具看著當年玩自己的小朋友長大了,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實在是很妙,原本滿滿玩具的安迪的房間只剩下基本陣容,連塑膠小兵都已經另投明主,很有趣而迅速有效的帶出過去現在與未來,而且懷著濃厚的感情。

座位隔壁的小女孩大概六歲吧!很乖的看著電影,她應該不能理解安迪媽媽畫著安迪身高、安迪畫著胡迪身高帶給我的衝擊,小番茄前兩天才做出的舉動,想到萬一她也大到要去上大學了,哇,我的老天呀!

後面的劇情安排熱鬧非凡。動畫片裡必定有個惡魔,大夥一起對抗,經由衝突、誤解、合作重生的三幕劇公式,四平八穩的進行。而其中的驚險畫面安排頗具創意,正當經歷了一切磨難,玩具們回到童話般的美麗與祥和,才開始最最最強的催淚。

看著最後的對白流下眼淚,多麼平凡的對話,但又有著好深的情感,所謂好的對白就是這樣,沒有任何一個情緒化的形容詞,光是平鋪直述,就有穿透的力量,因為彼此互相理解了。

走出戲院,疼痛的鼻樑提醒我看了一部3d電影,但被眼淚塞住的鼻孔告訴我,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