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自以為精明的糊里糊塗

離開了前公司。

之後二十天,才想起來應該去辦個什麼手續,聯絡後發現自己一切都糊里糊塗的。

是什麼名目離職?該拿哪些錢?以什名目發放?何時發?通通都沒談,而且即使談過也不夠,得要白紙黑字寫下來才算數。後來我問了好朋友的男朋友,經常與離職員工打交道的專家告訴我,得要白.紙.黑.字.!不然,很容易有出入。

對於人性我常覺得自己觀察得很深入,但這類事情就處理的馬虎馬虎。

困擾了一陣子,打電話問一同離開的同事當初到底簽了些什麼,同事說,唉,就是個笨公司,也沒去多久,別想太多了!

是啊!就是個笨公司,也沒付出什麼,就當做悄悄的來,悄悄的走,有什麼,其實也沒什麼。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想起來好像很多事都這樣,糊里糊塗的結束,回想起來,也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看來還是得要聽專家朋友的意見,一切都要白.紙.黑.字.寫下來,才算數。不管是資遣的條件,或是今天忽然有的靈感,都得寫下來,才算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