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派對守則1-搞清楚對方是誰

上週去朋友的小聚會,連主人一共五人。交錯的談起了過去同辦公室的好朋友們,還有大家都很討厭的騙子等等往事。

我的記憶力向來不太好,問起了某位好朋友後來的遭遇,其他的朋友都說,想不起來了。這時候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才對。

後來轉了好幾個話題,忽然想了起來,便說「這個我確定,因為是某某告訴我的。」話出口之後,這話題還是沒繼續下去,但我想起來更多,啊,好像是因為他們不想這個場合談這些事情。因為當時許多細節也就是這些朋友補充的,但明顯他們並不想重提往事。

這時才恍然大悟,喔,是因為其中有人,是他們並不想要分享這個資訊的。

而我口沒遮攔的,根本不知道來的人背景,就一古腦的亂問。唉!實在是欠周延。

看來以後還是得要問清楚來賓有誰,再這樣傻呼呼的亂問,失禮就不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