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the good wife

最近看完的影集,the good wife,公視翻成法庭女王。

裡面的精闢對白不太多,跟豪斯相較,人物的張力弱了點,但因為法庭本身的故事性強,彌補了基本人物底線的平淡。

比較有趣的是女主角,二度就業的媽媽,老公是前任州檢察官,因別人幫他買春而入獄,讓太太必須進入社會,重新學當律師,在舊愛的照顧之下開始回到職場。

她的兩難在於自己討厭老公的行為,但為了家裡的兩個孩子,必須要顧著老公,還成為電視機前力挺老公的賢妻,雖然私底下打了老公一巴掌。老公是慾望城市的MR. BIG。

在工作中,她體會到了自主的快樂,可是很多內幕來自老公,老公太知道各個懸案可能的弱點,於是她的立場從冷漠,變得不得不跟獄中的老公分享一些消息。而每個她接觸的當事人,都有些部分很像她自己,在協助這些被告辯論的時候,也在與自己辯論。

而情感線上安排了她必須面對舊愛若有似無的好感,在抉擇的時候,她告訴舊愛,自己有家有小孩,做事情不能夠隨性所至,她需要的是plan。

這話說得真好,愛情也許不需要付太多責任,但人生需要,如果你要加入我的人生,需要提出方案。

若真想要攪入我已經很麻煩的人生,請告訴我你打算怎麼做。用法律的思維來處理理性的事情。很有趣。

這時候第一季結束,等著下一週,第二季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