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小孩眼中的火鍋店



我們住在新店的時期,小恩從三四歲開始,經常到666火鍋吃飯。

知道這家時我應該還沒結婚,第一次跟朋友跑去吃,我那朋友很會認識老闆,就跟這個「充滿了東西」的火鍋店老闆聊天起來,後來反而是我們因為地緣之便,較常跑去。

充滿了東西,是老闆在店裡放了他收藏的玉等奇奇怪怪的東西,用木家具做成有點民俗風的氣味,屋裡充滿了東西,連洗手間都放了綠色植栽、還放了感應式蟲鳴鳥叫外加青蛙叫,很有特色,說不上是什麼風,就是老闆自己很開心的風格。

這麼多火鍋店裡,大概就是這家的老闆活得最像自己。可是後來立刻感覺到老闆換人了,本來她會挑一些精選火鍋料放在菜盆裡,後來就變成一般常見的。

但我們還是去,尤其小恩三四歲的時候,幾個月就會去一次,他很喜歡吃裡面....的牙膏冰淇淋。吃起來就是薄荷口味,對他來說這真是太美味了。

但他小時候就能配火鍋肉吃掉兩碗飯,所以我們也都很樂於帶他去。就這樣吃吃吃,吃到我們要搬家了。搬家之前小恩說想去吃,可我們想到這家火鍋店越來越貴,就想辦法不去,讓他很生氣。

接著有一天經過,發現店關起來、上面寫著裝修,小恩立刻爆哭,他說「明明可以吃最後一次的!都是你們!」

等到老闆在布條上寫的該重新開幕的日期,再度經過,還是沒開,就知道應該是倒店了。

又過了兩個月,發現開了!但是換了名字。小恩開始滿心期待要吃這家他覺得最好吃的、有牙膏冰淇淋的火鍋。

還好還好,沒有變化太多,但廁所的蟲鳴鳥叫不見了.....小恩後來發現最好吃的火鍋料就是...王子麵!

就這樣,這個小孩終於變成認識王子麵美味的小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