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異常

昨天小秘書安排讓大家到「年輕人的地方」吃飯,因為老闆要他找個「年輕人的地方」,大家聚餐兼慶功兼...感謝合作對象的支持。小秘書真的很厲害,找了個「餐酒館」,所謂餐酒館就是沒有餐桌、只有沙發的地方,而且調酒很貴,是世界冠軍bartender開的店。

對即將滿五十歲的我來說,真的很難得可以到「年輕人的地方」吃飯,太有意思了,但看到是沙發與茶几是有點傻眼,包廂也就是用布簾隔開空間而已。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坐在沙發上,十一個人裡我年齡排行第二老。大家恭請我坐在老闆旁邊的位子。那是一個三人沙發的中央位,我的電腦大背包沒處放,順手就放在沙發的另一側。

之所以這麼詳細的解說是因為後來我就涉入了「異常」指控中。

吃吃喝喝,好久沒在外面喝紅酒了!(其實搬新家之後第一個派對就在家裡喝了極好的白酒與紅酒)吃吃炸雞、烤牛肉串、炸雞翅、義大利麵、燉飯,大家SHARE,所以反覆上了幾輪才有飽感。老闆出門前就說怕這些地方會吃不飽,我還建議他帶個山東大饅頭佐豆腐乳,證明這是個明智決定。

公司同事加上隔壁公司同事加上資深合作對象,其實也能吃得很開心,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

全程我都沒想到要拿手機。繼續開心的吃吃喝喝。眾人舉杯慶祝我可以出來吃吃喝喝。

然後就十點了,意識到現在不是八點半、不是九點而是十點,趕緊從沙發邊的地下撈起我的大包包。果然小孩呼喚我。

同事笑說,「總裁來電話了!」「是啊!」趕緊閃人。

就這樣單純的一個吃吃喝喝,後來才知道,在我老公心中這是「詭異」、「不尋常」,因為我吃飯的時候沒有拿手機出來拍照。

好在同事有人拍了照。

原來「親愛陌生人」(大家邊吃飯邊看所有人的手機動態)的相反,竟然也是可怕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