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愛畫~消防栓

 今天過元宵之後,新年的週年慶活動就算結束了,這個新年算是到處跑但沒事瞎忙。送大嫂去紐約跟哥哥廝守、去中壢阿姨家跟媽媽一起看老照片,閒著看了早先借的十六本書,而畫圖則就只畫了這消防栓。

 消防栓一直以來都以完美的造型存在著,對襯、穩重的造型又有螺絲、轉把帶來的機械的美感,而消防栓的顏色通常都是顯舊的紅色,真是百看不膩。

 某日在路邊等待的時候、盯著消防栓分析線條,忍不住畫了下來,傍晚的路燈光線昏暗、但讓古樸的消防栓看起來更迷人,光是看光影變化就入神。

 
 想起了在淡水小白宮裡面有個古早消防栓、但我去的那天被一塊布層層捆住,好奇的自己動手拆開包裝見到了非常美麗的古典式樣,一時臉皮薄、覺得他們把這玩意裹起來一定有非裹不可的用意,也許是怕真發生火災了有義勇消防隊衝到現場想用古早消防栓取水、或是怕小朋友爬在這古董上把古董給弄垮了,左想右想都覺得很詭異而機車,但還是沒有勇氣幫他重見天日,只好默默的把布蓋回去,頗為可惜。


 也許下回再去畫他一幅,如此就能從這兩個不同年代的消防栓,觀察消防栓界的流行趨勢。


愛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早幾年
在金瓜石還沒有變得那麼觀光的時候
我也有拍到一張消防栓的照片
旁邊還有個牌子寫著不知道民國幾年第幾批的消防栓,似乎是很古早的東西
下次有機會把照片找出來掃描成圖檔讓你看看

jung said...

古早消防栓
oh yeah~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