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愛念> 呼出好的氣息

 混亂的一天結束了。

 一天的開始還在享受著說好話帶來的好心情,連喝在嘴裡的水都甘甜。然後一陣怪風吹來,到處都不對勁。

 想著說好話說好話,但心中的情緒紛擾,說好話說好話,想著「當生命陷落時」說的吵架跟衝突的當下可以看著自己的念頭,體會到這是考驗,各種挫折以及意外閃失都是考驗,包括了負面的事件,都是考驗。

 而且是修練最佳時機。

 修練什麼呢?看著自己的念頭怎麼起的怎麼落的,看著自己是怎麼面對他人,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有多麼希望旁人肯定、畏懼他人批評,多麼嚮往快樂、畏懼憂慮,多想要告訴旁人我能夠掌握自己的生命,實際上好希望旁人可以羨慕自己。

 書上說要用好奇心看著自己的情緒以及反應。是拿石頭K人?還是哀怨的自憐自傷?

 書上還說人生就像在海灘上搭起的沙堡,不論用鑽石或是水晶裝飾,總有一天沙堡將被海浪推倒,小孩子還會興高采烈的尖叫、繼續堆沙堡,但大人卻會覺得這是失意、是意外。

 不知道將來是怎樣,也許像這圖畫,有個蛋糕、有了蠟燭,自己一個人做起了瑜珈的駝式、想吹熄蠟燭。

 剛畫完覺得有點怵目驚心,因為怎麼這麼孤獨啊!孤燈、孤燭、孤蛋糕、加上孤花。

 但也放心,孤獨在書上也提到了,還分成六種!!

 寡慾、知足、不從事不必要的活動、徹底的紀律、不流連於慾望世界、不藉散漫的意念尋求安全感。

 說這是一種清涼的孤獨。看來很適合夏天。

 在另一本書當中說了,瑜珈怎麼做都好,但如果能在呼氣的時候加入「善」的意念,吸氣的時候希望把世界上痛苦都吸入自己的身體,呼氣的時候將善都給予旁人,將會更貼近瑜珈的境界。

 所以來做清涼的孤獨善瑜珈,徹底涼到心理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瑜珈駝式+吹熄蠟燭"看來法力很高強.
不藉散漫的意念尋求安全感,好難.
不過,你將來會是捲捲頭嗎?cc

jung said...

小魚呀~

我超愛藉著散漫的意念尋求安全感
所以才一樣東西玩過一樣
看來要真孤獨得先戒掉這些玩具
可是不完玩具怎麼度過孤獨呢?
或是孤獨就是孤獨不該度過

唉呀
被發現了!
最近正在想是否該燙燙頭髮


看來畫圖還真能反映潛意識
什麼心靈曼陀羅什麼的

Anonymous said...

是那一本書說 孤獨還分六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