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愛念 旅行

 在報上看到吳念真說的一句話:「如果旅行中不能記憶和人有關的一些東西,就不算旅行,只能說是休息。」

 讓我想起了一些在旅行當中認識的陌生人。

 像是從比利時到西班牙的 Evelyn,她熱心的告訴我跟同伴在美麗的阿蘭布拉宮所在的格拉那達,何處才有好吃又道地的食物,因為她已經在那裡工作了一陣子,還在二度巧遇時帶著我們爬上坡度很陡的山上,眺望遠景。

 還有在飛機上遇到的義大利女生Alex,那次我一個人從英國還是美國的某處飛到某處,已經想不起來起點跟終點,但記得她笑嘻嘻的說著自己設計的燈。

 還有在坎城遇到的馬賽妹妹,她後來在馬賽真當起我們一群人的導遊,還帶我們到她的家裡,看看馬賽人的生活。

 在日本遇到了同學的公公,原本以為他很嚴肅,沒想到高粱下肚之後,忍不住拿出許多好好吃的東西跟我們一起痛飲、下酒。


 還有在柬埔寨某佛寺外賣紀念品的小妹妹,買了她手上最後的兩個牛鈴之後、開心結束一天的營業、打烊回家,坐上媽媽的機車、咧開大嘴笑著向我們揮手用中文說「姊姊再見!」的模樣。

 還有嗎??還有烏鎮的大叔、上海的 Chris(本來想拉我加入直銷下線、後來還吃了想追她的男生專程送到上海的嘉興粽子、現在反而成了加入msn的越洋聊天朋友)....其他都記不得了。

 這些旅途上的朋友的角色很像不具名的網友,因為對方也不知道我們的底細,反而可以敞開胸懷聊天,也不必用懷疑的態度問「你真是這樣想嗎?那為何不這麼做?」之類帶有成見的評語,顯得親切而且良善。

 最近為了去東京看瑪丹娜,想要把手上多餘的大阪門票趕緊賣掉,常常感受到了各種壓力,反而讓這趟旅行該有的期待變得好淡。

 想想還真是划不來!不是一直很期待的嗎?趕緊做點危機處理好了!不如來辦個有獎徵答,答對的就送一張瑪丹娜演唱會大阪場的門票,不過機票要自己買嚕!

 對了!有獎徵答的報名費一百元,歡迎參加!


圖說:在馬槽溫泉的小路上看到了出海口的樣子,很美、所以就在路邊畫了起來,耐心不足所以糊成一團,回家繼續改良成這個樣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報名,劃撥帳號是?

jung said...

1999-7755

7755不錯喔~
是卿卿我我的意思內

對了小魚你喜歡瑪丹娜嗎?
cc
想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