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愛旅行 瑪丹娜朝聖之旅 宮崎駿的純真上午

 第二天二十日重頭戲登場,早上先去三鷹看宮崎駿的Ghibili美術館。

 真可愛啊!在三鷹下車之後,我們決定走到美術館,路上許多可愛的小房子,還遇到了一群日本小幼稚生,帶著日本鬼子版的帽子(就是除了頭上有布、還有布垂到肩膀的那種鬼子帽,在二戰片裡經常出現),恐怖的帽子在可愛的小孩頭上還是可愛。


 沿著河邊走到美術館,真可愛,一堆可愛的東西在裡面,看到了宮崎駿的工作室內部狀態展覽,其中有個令我最為感動的就是一大罐的鉛筆頭,鉛筆用到某個程度就會因為太短而不能使用,所以整個罐子裡面大概有上千隻鉛筆的頭(或是屁股?),非常努力的認真的畫著腳本,所以能夠做出如此驚人的想像世界來。

 

 創意真的不是靠天才,而是靠持續的努力。


 非常可愛的館裡充滿了對小朋友友善的設備,可愛的女廁所裡有讓小男生在裡面尿尿的設備,還有可愛的小洗手台跟小馬桶。換尿布的床都走可愛風格。唉!台幣三百五十元的門票真的不貴。


 電梯也好可愛,一貫的宮崎駿風,其實是歐洲風吧!但透過他的手就有一種日本觸感了。


 最令人駐足的就是大龍貓巴士遊樂區。一輛軟軟的、毛茸茸的龍貓巴士等著小朋友進去玩,共有六位左右工作人員在旁伺候,小朋友爬進爬出,趴在公車頂上順著線條滑下來,真是說不出的幸福啊!滿地都是灰塵精靈,黑咕嚕咕嚕,小朋友東晃西晃,拿起來耍一耍,一屁股坐下。


 當大人的好處是可以看到一群可愛的幼兒在裡面爬來爬去,真是可愛,回到很平靜的心情。


 如果我是小朋友,看著卡通影片裡面的龍貓公車真的出現在眼前,應該想問「怎麼不會動?」


 館內不能拍照,所以畫了圖以資紀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耶耶
遊記出來得真快
讚耶

看來這趟日本行收穫很豐富喔
不過聽說一堆臺灣人過去朝聖
不知道妳看到了誰呢 ?

暈機囉 ?
身體要多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