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愛旅行 九月十九日東京瑪丹娜朝聖行


九月十九日 天氣晴

 不知道該怎麼紀錄這一次充滿了幻想、淚水、汗水以及感動的旅行,流水帳是最方便的開端。

 下午抵達東京,氣溫跟想像中的一樣熱,住進旅館之前遭遇了相當的不幸,因為我忽然開始暈機,在飛機降落之前五分鐘哇哇的吐了兩袋,同行的智姐趕緊跟旁邊要了嘔吐袋,還有個小姐送來面紙一包。心中充滿了感謝,但是真是不舒服啊!

 臨下飛機覺得不安心又帶了個嘔吐袋,到機場按照計畫買了3100Y到東京市區的利木津巴士加上METRO地鐵一日券的組合,等於多花一百元日幣就可以搭一整天地鐵不用錢。真划算!而且我們來回都買了,在東京五日遊當中有兩天可以只用一百元日幣的交通費,在隨便一趟地鐵都要一百三十元日幣起跳的東京地鐵來說,真是太划得來了。

 住在赤坂,所以當地有四間旅館可停利木津,只是我們住的是在最後一站,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已經讓我非常的那個了,到了赤坂之後轉來轉去,終於我又使用了一個嘔吐袋。

 慘啊!幸好有朋友同行,非常感恩有智姐作伴!

 頭昏腦脹的進了旅館房間,躺了一下,晚上到涉谷走走逛逛買買藥妝,最重要的是要買暈車藥!!在藥妝店裡陷入極度無助的狀態,如何在一座山當中找出自己也搞不清楚適不適合的化妝品啦!

 買了一些阿里不達之後,接著吃了黑色的咖哩飯與野菜咖哩飯,真沒想到連看起來很普通的咖哩飯店的飯都可以這麼有嚼勁。

 吃完飯體力不支,打算回旅館休息,在渉谷車站裡看到了間名為「ranking ranqueen」的店,居然把藥妝店受歡迎的產品排成了排行榜,店裡陳列的都是前三名的東西。

 二話不說,體力完全恢復,進去買買買。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在許多地方都有分店。其實比較價格之後發現此家店的售價確實比較昂貴,但是,智慧無價,在茫茫物海當中有人導航的感覺真好!當然也可以在此店找到想要的東西然後去附近的藥妝店買,只是記憶力不強的人不要隨便嘗試,因為太多東西的包裝類似。


 然後累極,約莫九點多就已經在旅館躺平準備睡覺了!



 PS這次買到了非常棒的暈車藥,是大木製藥出品的叫做新DOLIBULA的藥,藥效神奇,大人應該吃兩顆,但兩顆會造成很明顯的放鬆症狀、甚至意識都有點遲緩了。所以吃了這個藥之後不能開車。後來只吃一顆則可以克服搭車的暈眩又不會影響行動。回程搭車之前吃了兩顆,搭飛機之前也吃了一顆。都很舒適。對我這種沒有拿到方向盤就會不安的人來說,超有~~~效!

 藥盒上面畫了四個人一起出去玩,記得兩個是小孩,還有一位禿頭老先生,另一位是爸爸還是媽媽則想不起來了。

 說明當中還提示了該如何預防暈車的小tips:

 1.充足睡眠(唉唉我前一天晚上因為要看瑪丹娜太過興奮所以根本整晚無法入睡啦!)
 2.旅行前一天要吃少一點,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3.坐在通風的位子
 4.多看遠方的景色
 5.不穿過緊的衣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