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Linda linda linda~~



リンダ リンダ是最近看的金馬片「琳達琳達」,導演是那個很白爛的山下敦宏,卻拍了很青春可愛的少女片。

 一個團起了內鬨,只好另找個團員當主唱,偏偏找上了連日語都說不清楚的韓國交換生,四個人開始三天練團計畫,因為第三天就要在校慶上演出了。

 第一次練團簡直難聽到極點,後來慢慢的培養出了默契,分別經歷了想告白以及被告白的小插曲,四個人度過了夢幻似的友誼時光。在上台之前竟然集體累垮了。

 但最後終於上台唱歌,夢想成真。

 片中的宋,也就是韓國交換生的角色好有意思,大家都以為她什麼都聽不懂所以無法進入狀況,但她光看表情也能夠知道某人喜歡某人、知道大家的性格以及習慣。失去可以暢所欲言的溝通能力,反而可以超脫語言帶來的屏障,看到身旁幾個新朋友的內心世界。

 我喜歡她們半夜偷偷爬進社團教室練團時,幾個女生穿著小短學生裙爬上逃生梯,宋在下面笑嘻嘻的說「你們的小褲褲都被我看到了!」

 毫不需要掩飾的情緒讓她顯得好迷人,尤其在事事講究的日本,這樣的個性真的好正! 


 我喜歡她們唱的歌曲,歌詞都好可愛,是二十年前日本男子團體The blue hearts的翻唱,這個團體演出十年之後,在95 年引退,所以我從沒聽過他們的名號。在電影裡面聽到了驚為天團,「琳達琳達」「我的右手」「沒完沒了的歌」,都好愛。 當然BLUE HEARTS是男生團,翻成女生唱的版本,又被個韓國女生唱,意外出現了很純又很野的質樸感。

 本來的版本也很迷人呢!聽著聽著,開始想像他們的演唱會,如果BLUE HEARTS有機會復出,值得飛去日本一起唱唱跳跳!

 元氣元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去看這部片唷...總是會不自覺的唱出linda linda...一首旋律很棒的歌...治事很想找歌詞...卻上網找不到...有點可惜ㄋ!!!
其他2首也很好聽唷!!!
若你有願意和我分享的話..請寄到我的信箱
ching_ling_lee@yahoo.com.tw
感激不盡嚕!!!!^^

jung said...

我只有連結的內~
可以點文中連結,然後聽聽
其中的我的右手有日文歌詞跟韓文翻譯
也許可以出動翻譯軟體來翻翻

這片真過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