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愛把手指頭放在甜點的奶糊裡

 快記下來不然忘了,剛剛的帥氣英國主廚Jamie Oliver才介紹了好想做做看的甜點,叫做「伊頓雜糕」。

  說是在貴族伊頓中學產生的甜點,原本作好的蛋糕結果咻的沒抓牢、摔成了一團亂,但還是上了桌,居然大受好評而且起了個看起來很自由風野獸派的名字 Eton Mess,此後竟然就流傳下來了!(連結中是另一種也許比較傳統的做法,因為OLIVER都會改成他喜歡的做法)

 內容是奶油(說英格蘭...還是蘇格蘭..某處有特別香濃的SOFT奶油,沒吃過哇哇哇!),加上自製的香草糖(就是把香草豆莢放到糖罐裡面),攪一攪顏色會略白,然後加上液狀鮮奶油,超rich...他還提到了一種酒,說是比雪莉酒要棒的聖酒(Vino Santo),貴的可以貴到六千台幣一瓶。這...可能就跳過吧!或是用某某代替。

 然後拿些 scones, 新鮮的草莓以及覆盆子,他拿出印度便當盒作為承裝容器,三個便當盒剛好分別放入草莓果子、cream、scones, 然後帶到外地野餐去。

 野餐不能用免洗餐具拜託!不然幹麻那麼辛苦作東西,吃麥當勞就好了!他帶了大的紅酒杯,到了朋友的船上,放上一層SCONE捏碎的碎餅,一層奶油醬、一層草莓加上覆盆子的新鮮果實,在大酒杯堆起漂亮的剖面,然後開心的吃著。分開承放應該可以保持碎餅的口感,不然一團帶去應該都被草莓出的水浸濕變成...了。

 最可惡的是他們喝的酒竟然是香檳,而且杯底還放了一層自製的草莓醬(新鮮草莓用壓馬鈴薯泥的擠壓器搗爛,然後加上一點巴沙米可,雖然字幕說是紅酒醋,但看顏色應該是巴沙米可吧,更能提味),啊...我立刻要照著做!

 最幸福的就是做香香甜甜的醬汁總會沾到手,就算已經把這些甜點都吃光光,手指頭還是會留下香香的味道。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好了嗎?
吃完了嗎?
分一口給我!

jung said...

好~等我去尋覓材料!

蘇菲的世界 said...

我也要~~

Anonymous said...

看他做菜會感覺下廚一點都不難
不過我比較喜歡看奈潔拉的節目 XD
唉 下廚啊
等到我換住公寓的時候吧~~~

jung said...

嘿嘿

甜點則不受地形限制啊!

但我也好想要一個可以自己亂弄的廚房...像奈節拉一樣穿低胸,把手指在各種巧克力跟醬汁當中抹來抹去....

等我做好這雜糕一定會叩小魚、蘇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