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最近新書出版了,媽媽看到封面的作者照片說:「怎麼用這麼醜的一張照片!」

害我想把書給旁人看的勇氣都沒了,對啦,當初沒想到照片會被裁切,而且也沒看到大樣,所以沒注意到印刷之後油光滿面的效果。但也沒什麼怨言,因為看到大樣的人要我換張照片,找了半天也找不出個... 來,就這樣混了過去。看到書果然嚇了一跳。

在自悲(不是自卑喔)當中跟朋友約在書店吃中飯,書店的店長跟她粉熟,介紹之後我就乖乖的吃著飯,也沒多囉唆什麼新書什麼幫忙之類的應酬話。

朋友拿了她最近出版的兩本書來給我瞧瞧,果然是個印刷精美!結果書店的店長忽然拿了剛剛才印出來上架的新書說,「這不就是你寫的書嗎?」我看了非但沒有覺得開心反而有種「天呀!被抓包了!」的感覺,因為他們會看到那張被媽媽嫌棄的照片啦!

我跟朋友提到照片不太理想的事情,她說,『你這樣才好,像我的封面根本也是隨便穿隨便拍,但卻被大家稱讚說好看,我上通告也這樣隨便穿,反而被嫌:「怎麼不像封面那樣好好穿衣服就跑來了!」「怎麼封面比真人好??」』

聽完哈哈大笑,真是個另類的觀點。是啊,這樣油油照任誰都可以對我說:「本人比照片好看!」看來,我可以大方的帶著新書餽贈親友了!

幸好媽媽看完書後說,很有趣,很好看。
 
附圖是哥哥到處散發的小番茄囧囧照,也是用心良苦,因為大家看到她真人可愛的模樣都會心花朵朵開!!

4 comments:

Iris said...

喔喔喔
原來出新書囉! 恭喜恭喜!
要快點去買~
小番茄這個表情應該不容易捕捉到
令兄真是厲害~

小魚 said...

看到照片以為要寫小蕃茄的事,原來是新書的油油照...ㄎㄎㄎ

前幾天在報上副刊看了好大一篇新書的內容,很有趣ㄟ,現在加上油油照的誘惑,讓我對這本書更期待了.

囧囧照可愛極了,就不知女娃兒長大以後看到會是什麼反應!

jung said...

Iris~~不用買不用買!!我寄去給你!!

家裡一堆!

小魚~~小娃娃最近拍了一張哥哥敷面膜變白面怪獸抱他的照片
應該可以跟囧囧照一起登上她的人生相簿

Iris said...

阿阿
我已經買了~
我真是有效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