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上班第二十一天到底該穿什麼衣服??

 第七天第十四天還沒記住就過去了,來說第二十一天。

 今天早上本來想應該沒什麼事情,反正,已經發生的都發生了,還沒發生的明天才會發生,於是悠閒的搭捷運上班去。

 說起搭捷運本來很煩惱的,因為開車成癖,搭捷運很不自由,上週的某兩天忽然覺得好想開車,就開車去了,停在老闆旁邊的空車位,這兩天心情都很好,覺得重獲自由。後來想想如果真要減碳,還是搭捷運好了,其實不想搭捷運的關鍵在於鞋子,而鞋子的問題來自衣服,因為多年來都張著大腳丫穿crocs的塑膠鞋,多舒服啊!走起來安靜無聲又對腳丫親切,早就不知道腳怎麼可能會痛。

 但上班,代表著要穿看起來乖巧的上班服裝,乖巧當然不能依照現在的舒服穿衣,更不能穿布希鞋,於是上班前一天還特別跑到打折的馬莎百貨買了五件衣服,發現他們的長褲很好穿,但褲管很長,又要搭配上班的優雅,得穿高跟鞋。

 上一次穿高跟鞋大概是在某個朋友的婚禮,現在又要把腳丫塞進去,感覺很苦惱。結果還是穿著鞋子出門去搭捷運,回到家覺得腳很痛,而且腰痛,發現七年前的職場病又發作。

 中間的好幾天都在努力的想要適應,但腰還是痛,唉!加上辦公室裝修當中,必須帶著相關的用品到別處去,整天背著很重的包包,更覺得像個可憐的上班族了。心中想到某年去坎城還是威尼斯跑影展,身上背著電腦、相機、資料,寫完稿、脫下衣服一看,肩膀竟然勒出了淤血。大約就是這樣的狀況。

 今天終於受不了了,換回牛仔褲,改穿美麗優雅的平底鞋,果然腰不痛,搭捷運的那段路也不辛苦。

 更好的是這樣跑來跑去的生活快要結束,辦公室下週就弄好了。而我,大概也要開始看服裝雜誌,好決定到底該穿什麼去上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去參加展覽時,都是穿Lanew的氣墊鞋,有高根,但不像一般的高跟鞋是尖頭細根,穿起來還蠻舒服的。

我不在乎"美感",比較重視舒適度,而且反正長褲可以遮住鞋子,只要人看起來有比較高挑挺直就好啦。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上班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

薪水夠拿來置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