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知足常樂

最近受到許多的考驗,不能算是安然度過了,過程頗有感觸。

以前常想著為何事情總不如預料,後來漸漸明白,事情本來就是各種可能,重要的是怎麼面對。

最近學習到的是,即使事情不如預料,還是應該感謝,很多事情這裡凹那裏凸,看著凹的說少了,卻沒看到凸的。

總是看著旁人的缺點說「嘖嘖嘖,你怎麼這樣」,少有說,「哇,你這方面真的比我好!」

最討厭受到這樣的對待,卻像個鏡子一樣,總是這樣,用我最討厭的方式,對待旁人,尤其親密的人。

一場風暴之後,餘波還是不斷,每次餘波打來,我又開始「嘖嘖嘖」,一陣子之後才安定下來。

如果我是他,我能做的比他好嗎?如果我是他,能有這樣的包容心嗎?如果我是他,我能夠就這樣放下,往前走嗎?

謝謝你總是包容,謝謝你總在左右。




No comments: